English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开始在京考察

2001-0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贺普、刘广)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天开始在京考察。上午,北京奥申委举行了简短仪式欢迎评估团考察北京。

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北京市1200万市民向评估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京奥申委将如实地向评估团展示北京的发展、北京的能力、北京的希望和北京的承诺,北京也乐于听取评估团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对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朋友们表示欢迎。

欢迎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评估团由17人组成,团长海因·维尔布鲁根介绍了评估团副团长吉·费利以及评估团其他成员。北京奥申委秘书长屠铭德向评估团介绍了出席欢迎仪式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委员吕圣荣,北京奥申委官员刘敬民、于再清以及运动员代表等。

刘淇在致辞中说,他作为申奥候选城市的市长,曾多次庄重地承诺,北京有充分的资源、充分的能力、充分的信心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出色、最令人难忘的奥运会。”

袁伟民在致辞中说,早在1908年中国一本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就曾向国人提出过三个问题: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中国人早已实现了前两个愿望,但是什么时候才能圆了举办奥运会的梦呢?他希望这个梦能在新世纪初的2008年得以实现。从1908年到2008年整整100年,这是一个民族的奥运情结,是一个民族的百年期盼。

维尔布鲁根在讲话中说,非常高兴受到你们热烈的欢迎。北京的《申办报告》我们已经仔细研究过,非常高兴并感谢你们到目前为止为申办所做的一切工作。你们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精神。我希望我们双方共同努力,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期望2008年奥运会能够是一届非凡的奥运会,祝你们好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